楚徯

人对爱和永远应该有幻觉||爱着替我去爱的疯子

5.11

网文中那种把“主角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当作护身符的作者和文我大多都是极其讨厌的——除非某些真正的深刻的讽喻家——小说的确是虚构,可是塑造某个三观不正的主角,并且给予happy ending,或者标榜为爽文之类的,即使作者内心真的不同意,写出来了,也只是且只能在传达一种负面的东西而已。
真是一件十分low的事。
看文寻求娱乐的同时即使不能得到一些什么,至少不应该失去些什么吧。

其实有些角色并非真的三观不正,毕竟主观的因素太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有的作者未免掐架就轻飘飘说一句“主角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或者有的读者并不能理性看待人物与自己理念、想法、性格方面的不同,导致了一些误解。

但是一千个读者眼中的哈姆雷特总不会变成白雪公主,那些平和交流的、说出“如果觉得他们本质上三观不正请算在我头上,我写出来我负责”的作者是值得尊重的。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