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徯

人对爱和永远应该有幻觉||爱着替我去爱的疯子

我就喜欢那些眼底藏满风霜却依旧能笑得如同稚子的人

就算再看一百个黑暗的故事,经历一百件残忍的事,还是会希望看到一个正直,光明,内心强大的人。就像铁林说的喜欢柳如丝的理由【我喜欢她懂得人情世故但不卖弄,身在名利场心确是干净的】

浴室K歌脑洞王:

被比自己小不少的孩子批判没见过世界丑恶才这么玻璃心……也是挺囧的。


我承认,有幸生于和平国度的普通小康之家,确实平时除了抢劫扒窃外没有直面黑暗的机会——同样,我相信能有闲心坐在电脑前跟我瞎扯淡的你也差不多。


但是,好歹我也虚长几岁,不谦虚地说一句,见识总会广一点,而且看的书也不算少,说一下我的感想吧。


我以为,只有涉世未深的人才热衷于用描写纯粹的丑陋与黑暗来彰显自己的所谓成熟。


一个作者,他是真的经历过黑暗混沌的乱世有感而发,还是在和平盛世用自己匮乏贫瘠的想象力去生拉硬凑,其实很容易看出来。


也不是说不经历过黑暗就不能写,前提是你真的去了解了吗?你是去翻过资料与大家之作,真的想从人性恶劣的角度来讲故事,还是纯粹地读了几本没营养的快餐小说就觉得“黑道梗好帅好能体现成熟高冷啊我要写”——我相信你自己心里比我明白。


最后,我依旧想说,是不是经历过黑暗,跟能不能容忍黑暗是两回事。


我就喜欢那些眼底藏满风霜却依旧能笑得如同稚子的人。


——有些人,即使在再冷的黑暗中走过,都不会被污染,相反,他们会成为照亮同样在黑暗里行走的人的明灯。


——我确信,我喜欢的那些角色,就是这样的人。


——即使一时生于黑暗,也终将永远归于光明。

评论

热度(89)